進入本blog前請先閱讀本文

※注意※

進入本blog前請先閱讀關於我

之後再盡情瀏覽本blog,謝謝^_^

↓鑒於本BLOG小說分類太過凌亂,不好觀看特別整理↓

文章分類:小說


阻接殺人魔逃逸中© aoi All rights reserved.


11/07/2016

那一年的夏天,降雪-鬼之篇-第十一章(完)




※此篇為新章。
※為那一年的夏天,降雪-日野篇-另一版本。
※文尾有大量的附錄。






仁蓋上了日記的最後一頁,大腦就像拒絕將這些資訊放入重新整理。前腳剛離開的嘔吐感又重新回來。日記的持有人正是日野和雪野的母親,昭。也就是自己不曾知曉有過的母親的雙胞胎姊姊。

裡面所記載的正是她被關在這個監牢的過程。雪祭的真面目、被愛人鋸斷右腳、懷孕兩年胎兒遲遲不誕生,所有的痛苦、絕望全都被壓縮在這裡面。
她憎恨所有人,父母、手足、孩子。最後孩子還被搶走,日記停在這裡就沒有下文。仁勉強擦乾自己眼淚,想必昭就是在這個監牢裡孤單的死去,最後連存在都被抹煞掉。自己是不是也會就這樣被人遺忘了?
恐懼從腳底逐漸升起,仁堅信自己才昏迷大概幾小時的時間。其實是自己早在這密室中迷失感覺?實際上早就過了好幾天、好幾個禮拜?仁急忙搖頭把這種想法趕走,依照喉嚨的乾渴程度看來,不可能超過一天。
日野究竟打算做什麼?為什麼要把我帶到這個地方?仁跌回一開始自己起身的所在,努力把自己縮成一圈。
『日野好想見你
仁喃喃的低聲哭喊著,此時原本關上的木門被緩緩推開。那是他熟悉不過的身影。
『日野…!
『仁…?太好了!我終於找到你!
不對,不是日野。仁看清楚對方的面容後,趕緊把臉上的淚水拭去。
是雪野嗎?
雪野激動地朝仁跑去,快速巡遍他的全身。最後才鬆了口氣。
『太好了仁沒事的樣子別擔心!我立刻帶你出去!
仁狐疑的看著眼前的雪野,發現對方帶上一把長刃,反射性的退開。
『你幹嘛帶刀!
『啊抱歉,嚇到仁了。我只是想帶著也好,應該可以自保。』
『自?外面發生什麼事情?!為什麼你會在這?!日野他人呢?!
面對仁一連串的問題,雪野的臉上有些小失望。
『仁真的只在意日野吶從小開始
抱歉。雪野,能和我說到底外面發生什什麼事情嗎?
雪野聽了仁的問話,表情變得凝重。他把手中的天霜放在仁的手上。
『這個給仁保管。給仁在遇到緊急情況時候用。外面現在到處都是。』
”?
傳說中的鬼,下山來把巫子吞噬。仁想起這傳說,不禁感到恐懼。
『抱歉,我沒有嚇你的意思。我是來帶仁逃出去的,只要逃離白屑村,一切就沒事了。所有的事情都會結束。』
雪野伸出手來,就像是幼時初見仁伸出的那隻手。正當自己手舉起,準備回應對方的同時,一個聲音從仁的腦海傳來。

我哪都不會去。

『不行我果然不能
仁趕緊收回自己的手,他必須在這裡等日野。就算日野不會來,也不能跟著雪野離開。
『日野我是不知道但是其他的鬼肯定會傷害仁
雪野收起笑容,表情嚴峻的看著仁。在那瞬間,仁知道雪野非常失望,自己又再一次傷害了對方。
『為什麼…?鬼會
『很多村民都被殺死母夜叉想把白屑村都吞下來。所以仁,逃走吧。這次不走,就沒機會了。』
許多村民都被殺害?仁回想起祭典剛開始有些黑子的動向,以及日野突然出現在大殿後,日野和那些後來出現的黑子們似乎早已合流為同夥。
『不怎麼可能雪野別開這樣的玩笑…!
明明雪野此刻的神情和平時比起嚴肅許多,和日野的表情不謀而合。
『是真的白屑村現在的白屑村已經變成地獄了到處都是鮮血還有慘叫就算是孩童也日野和母夜叉合作要把白屑村變成鬼的住所。』
『不可能…!日野日野是不會做這種事…!
那是鬼!鬼的孩子!生出來就是鬼!”
日記裡的文字變成了昭的聲音,貫穿過仁的大腦。讓他一時之間無法作出反應。雪野硬拉起仁,這個動作害他差點絆倒在地。面對強硬的雪野,仁猶豫之下只好一手握緊天霜,一手被對方拉著走。



『日野。投降的村民先暫置在皆守家的舊址。你不會有意見吧?
才藏朝著日野走進,此時村子不再有尖叫還有哭鬧的聲音。進入深夜後,他與才藏和佳子站在皆守大社前。過去嚴格禁止日野來,直到今日他才發現大社的位置能把全村看得一清二楚。
『還真是小的村子呢
佳子的黑色衣服上滿滿汙漬,臉上的表情非常疲憊。和日野一樣陷入長時間的沉默。
殘存者有多少?
在經過許久的空白,日野回過頭來問道。
五十人不到。真是今天還真是漫長吶
『全都在皆守家?
面對日野的問題,才藏的表情有些困惑。
『對都在。全都在皆守家。並且綁上繩索防止逃走。日野你究竟
才藏語尾的一問沒有引起日野的興趣,他一面步下大社前的梯子,身後只有才藏跟來。
『去跟阿夕大人說,村民一個都不能留。我現在去皆守家,把所有一切都放火燒掉。』
『這…!太亂來了!!
『還不趕快傳訊息給阿夕大人。我跟日野去。』
就在才藏準備要阻止日野的同時,佳子打斷才藏的動作。
『日野說的沒錯,一個村民都不能留。』
佳子再次複誦日野方才話的內容,才藏這才面露苦澀的同意。


大火在暗夜的天空中燒的旺盛,慘叫和火焰燃燒的聲音貫穿了整個白屑村。眼睛在光火照射下有些睜不開。濃濃煙霧竄入天空,就像朝著天空裡的神告狀。這場火直到東邊透出白光後才逐漸熄滅。
日野站在屋前,看著已成廢墟的皆守家。一身的血汙不僅沒有洗去,又多帶股嗆鼻的煙味。結束了,現在白屑村除了鬼之外沒有任何人類。日野感覺自己遺忘了某件事情

『仁
『日野大人!
正當日野回過神,側身要往神田家走去的時刻。迎面差點撞上往他方向趕來的青年。對方呼吸凌亂,看來是沿路跑來。
『怎麼了?
應該要囑咐對他別加大人,日野滿腦只想衝去仁的身邊。
『神田仁巫子他逃走了!


隨著青年到達神田家底下早已人去樓空的座敷牢裡,日野將遺落的白色頭紗拾起。手背上的青筋隨著掌心的力道浮出,指尖上的汙漬把乳白的絲巾染髒。日野身邊的青年有些膽怯的退開一步。
『日野大人要我去找嗎?
『不我去找就好。你去和阿夕女士說聲,我會負責把仁巫子(鬼的新娘)帶回。』
日野悠然的走過青年身邊,直到日野的步伐漸行漸遠,青年仍無法制止身體的顫抖。



雪野就像是已知要往哪個方向離去,雙腳直到現在都不曾停歇過。仁的手腕被對方緊抓著,深怕他從自己身邊逃走似。
右腳的疼痛感越來越重,仁將近是讓雪野拖曳著自己在前進。
『雪、雪野!到底要往哪裡?可以走慢一點嗎?
『不行。再慢會來不及的。仁必須逃走,只有逃走才能得救。』
對方的回答彷彿是喃喃自語,像是在對著看不見的人事物回答。天已經漸漸亮,方才村子方向不斷有濃煙冒出。有可能是火災所引起。仁拼命祈禱著日野不要出任何事情。
『雪野停一下好嗎?
仁咬緊了牙關,用盡全身的力量揮開雪野。對方因為仁突如其來的動作有些震驚,一時之間只是呆愣地看著仁。

『果然這樣不行!我不應該丟下日野自己跑出村子!
他看著自己已經紅腫的手腕,決定返回村子。自己不該擅自逃走,不應該留日野獨自一人被困在白屑村。
『我要回去回去日野身邊!
『不行啊!不能回去!這樣一切會無法結束的!
雪野想要阻擋仁的去路,嘴裡嚷嚷著仁聽不懂的內容。就在他推開了雪野,要往白屑村的方向走去的同時,眼前吹起一大片的白雪。
?不對是花。』
腳邊延綿著沒有盡頭的白色芍藥,強風吹拂的瞬間,許多的花瓣被吹到空中。仁差點誤會是雪花。
初夏是不可能降雪的,仁趕緊安慰著自己。那只不過是傳說罷。
『這裡是
『最初與最後的約定之地…“夏樹,只要穿過這,一切都會結束。箱庭就會被破壞。你就不用再持續的忍受這樣的悲傷。』
雪野的話語聽來虛幻,仁不理解雪野是透過自己和誰對話。但那雙赤紅的瞳孔充滿悲傷,有如在下一陣風吹來雪野就會不復再。
我最多只能送你到這裡。接下來的路你得自己走但是你一定沒有問題。就算忘記我也沒關係這一次請一定要得到幸福
『可是我

我哪都不會去

『果然不行走不過去不是和日野我哪都不會去!
仁大喊完這句話,掉頭要往白屑村方向回去,此時眼前不遠處站著與白色不相襯的黑色物體。
物體朝著自己緩緩走近,正確來說那是個“人”。但在擦身過的路徑上,雪白色的花瓣全沾上了骯髒的污漬。甚至被踩斷了花莖,形成了艷紅色的道路。
等到仁看清朝自己走來的人影時,蜜色的雙眼透出微許濕潤的水氣。
『日野…!
仁激動的想立刻跑到日野身邊,手腕卻又給雪野抓住。
『不行!不能過去!那已經不是人了!
『欸?
日野除了衣服遮蓋的地方,臉頰、頭髮,還有手都是暗褐色的血汙。而左眼的眼白被渲染成赤黑,墨色的塊狀物從額頭冒出,四周的肌膚也因此滲出鮮血。那樣的容貌已經不能稱作是
『不能過去會被它吞噬的日野已經不是過去的那個日野,他離根源太靠近就算曾經日野深愛著你他還是會被鬼的慾望給操控。這樣下去,你還是無法獲得幸福!
雪野的話語聽來格外遙遠,仁注視一步一步走向自己的日野。鮮少顯露微笑的他帶著破碎的笑容,手裡拿著的是他丟棄在神田家地底監牢的頭紗,上頭早因血液和灰塵而變色。
『走吧我們回去村裡
日野將緊握著白紗的手遞出,等待仁的回應。

就算不會幸福也無所謂
仁掙脫了雪野的手心,蜜色的雙眸再次被淚水浸淫。臉上的笑容卻異常溫柔,雪野無法再出言阻止仁的前進。
『我哪都不會去
佇立在日野面前的仁輕聲的訴說著,眼前的日野容貌縱使已剝落了,但仁知道那是他所深愛的人。就如同那夢境中,知曉鬼的真面目後,恐懼就已一掃而空。

早已染色變黑的頭紗重新蓋住了仁的面容,日野將他橫抱起來,懷中的仁沒有過去那般激烈反抗。溫馴的隨著日野往返他出生的所在。
『不行…!只差最後一步就可以結束了!…!
仁聽不見雪野的呼喊,他眼裡只有攬著自己的日野。心中的恐懼不知在何時早已沖淡,取而代之的是滿溢出來的充實感。所以仁連貫穿雪野胸口的槍響都沒聽聞見。

『不行嗎…?夏樹本來希望你可以在這世擺脫無止盡的輪迴禁錮你的箱庭還是
冒著煙硝的獵槍早已狙擊雪野多時,鮮血從胸口如紅花般綻放,純白的芍藥被降下的血雨變色而枯萎。倒下的身軀喃喃著無人理解的言語,緩緩失去生物的溫度。

白色的棉絮一點一點從天空中飄落,那並不是花瓣的形狀。槍口的煙硝仍隨著氣流而飄動,棉絮碰觸到高溫的槍管發出了細小的嘆息聲。直到這刻才察覺那並不是普通的棉絮,而是



混沌的呼吸聲有如從野獸身上發出,吞嚥所有一切還未得到滿足。曾經以素色為名的村落,到處行經可見乾涸的深色汙漬和被蛆蟲野獸啃咬過不成人形的屍體。
但此時卻被鋪上了一層細綿的白紗,天空撒下了有如細糖般的雪花,掩蓋了焦黑的軀體、房屋。整個世界寂寥又寧靜,時間不再流轉般。

那天起,這場雪會下到何時?把世界淹沒,直到終焉?應該要感到恐懼的,現在的他卻無法感受到不安或是害怕。沒有那種負面的情緒。無論是身或是心,早已被填滿。在這個只有兩人的世界

『又餓了嗎?真可憐所有人都被你吃掉,只剩下我和你
被黑色薄紗蓋住面容的瘦小身軀擁抱著龐大的黑色野獸,在他耳邊低聲呢喃著。
『沒關係喔我哪都不會去我也不會悲傷疼痛永遠陪伴著你
野獸的尖牙沒入了體內,骨骼發出了被咬斷的聲響,即使如此那瘦小的身軀還是擁抱著對方沒有離去。
『因為


我哪都不會去。



                                                                                                                                                       -FIN-


+++++++++++++++++++++++++++++++++++++++++++++++++++++++++++++++++++++++++

後記:

完結~!最終是55517,結果變成原篇的一倍(汗)
就當成要解釋的東西太多...一開始我只是想寫日野硬上啊...怎麼變成這麼長的東西...(遠望)
而且...嗯...好吧,蒼盡力了,至少在H上,大腦已經是完全蒸發的狀態了。

續篇大概不會那麼快開寫...再加上近況會遇上非常大劇烈變遷,所以完全不敢下次更新會是甚麼...但蒼還是預計先去寫GB。

還是在這裡預告要寫續篇也是日野篇的後續。畢竟雪野的故事在本篇已經完全結束了。
那麼有任何的問題、意見和感想皆可留言,感謝觀看。

以下是這陣子降雪蒼畫過的圖:

























遙+昭
























一直很想畫一次仁的受傷場景~~~























某次突然想畫女僕裝~~^W^/













本來想當最後的插圖,還是決定不要插進去了^q^|||
























仁的設計圖(一開始的)






日野的設計圖,右上是今天才加畫的
結果他的風格跟一開始的差太遠,超突兀OTZ

以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