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本blog前請先閱讀本文

※注意※

進入本blog前請先閱讀關於我

之後再盡情瀏覽本blog,謝謝^_^

↓鑒於本BLOG小說分類太過凌亂,不好觀看特別整理↓

文章分類:小說


阻接殺人魔逃逸中© aoi All rights reserved.


3/10/2013

【L'Oiseau Bleu】~8~



翔打開了飲水器任憑水倒入透明塑膠壺中,清澈的水從瓶口溢出也沒有阻止。直到那隻白淨的手伸過來幫他把開關關上。
『這樣很浪費喔要珍惜水才行




翔看著正在說話的青年。淡淡的微笑在嘴角邊綻開。燦藍的雙眼和髮絲讓人不禁深深著迷。
不是要你別出現在我父母面前嗎?
『欸?沒有啊。我想只是在她床邊唱歌而且她正在沉睡應該沒有關係對不起,你生氣了嗎?
翔提起了有些沉甸的水壺,感覺自己彆扭的情緒無法正確傳達給青空有些懊惱。他想感謝青空。只是又有另外一股情緒拉扯著他把這些化成惡意。
『我母親她她是不是快死了
翔忍不住帶著責備的口氣看向青空。而對方也像被踩住尾巴的貓般緊張的把視線移開。隨後帶著滿臉歉意看著翔。
為什麼不說?
『因為因為翔的母親並不是我接下的而且就算知道也不可以和人類
水壺就這麼被硬生生丟在地上發出了巨響,濺起的水花潑濕了翔和青空的褲管。此時的翔卻無法去在意這點小事。
『可是你早就知道了吧?你早在報告書上知道我的一切,知道我的生平、我的興趣、我的習慣,一切一切都是從你那本愚蠢的本子上知道的吧!
無法理解為何此時會對青空大吼起來。甚至感覺此時自己只是在亂發脾氣。將那個自己埋怨的、質疑的疑問向垃圾一樣倒向青空。
昨晚發現自己心意的自己彷彿是被玩弄,早已被安排好所有的人偶。他的出生、經歷,以及死亡早已被那些稱為天使的幻想生物一手掌控。
傲慢又殘酷。想必對那些操縱在他們手中的物種十分藐視吧。
『為什麼要訂上這什麼爛規則什麼三十天的壽命期限!無時無刻的跟在我身邊這樣玩弄人很好玩嗎?!

為什麼要出現在我面前?為什麼要讓我明瞭即將完結的人生?然而卻在這最糟的時間點上愛上了一個會帶走自己生命的青空?
翔感覺自己想抱頭痛哭,但彆扭的性格不允許他在青空面前流露出懦弱的一面,他只能咬著牙防止自己的眼淚流下。

不是的。』
青空的聲音聽起來十分顫抖,原本別過臉的翔轉頭注視著青空緊咬著嘴唇的悲傷表情。
他深深的嚥下一口氣。連嘴唇都顫抖著。
『我才不是從報告書上了解翔的一直、一直以來我都看著翔無時無刻不管你在哪裡我都會一直跟著!
『本來以為能一直看、一直看著你就好了…!可是…!翔卻出現在靈魂回收的名單上所以所以我才會來的!
翔聽不懂青空的辯解。應該說他無暇去聽那位藍髮天使的說詞。他只是伸出自己的手將青空拉近自己的懷中。緊緊的擁住那比自己瘦弱的身子。
青空帶著明顯的哭腔不安的叫著翔的名字。翔沒等對方在出聲便堵住了青空的唇瓣。感受懷中人的身子有些震動,卻又很快的接受自己此時的行為。

翔不太記得那之後的事情。只記得自己一直緊抱著青空好久、好久。而和青空的初次親吻扣除掉那前一次不知是否親吻到的早晨,除了記得那柔軟的觸感外就是那淡鹹的淚水味道。

還有歌聲不斷的唱著沒有停歇,只是單純唱著。
啊阿,真的像是風聲一樣。
任誰也會愛上那樣的聲音
而我則是深深愛上了包括這聲音,全部、全部的你


下午母親便悄悄的斷了氣。像是為了不驚動到任何人。她帶著安穩的睡顏,就這麼沒了呼吸。離開了翔和他的父親。

翔看著醫護人員把蓋上白布的母親推出病房。而老醫生在一旁默默開著死亡證明。父親也像是累壞身子般攤坐在椅上無聲的留下滿滿的眼淚。連自己也是不發一語的佈下淚水來。
翔看著沒有任何人發出聲響的空間。昨晚孤單的手心被某個溫柔的人輕握著。讓他能坦率的哭泣出來。

看著蔚藍又刺眼的遼闊天空。踏出醫院的翔莫名有種實在感。那忐忑不安的心情不知何時已消失了。
『翔。』
『爸爸
翔回過頭看向叫喚自己的父親。那張有些衰老的面孔原本帶著疲倦,但翔此時卻感覺到自己父親有些釋懷的氣氛。
或許是母親走的很安詳吧。像是絲毫不帶點痛苦,輕鬆的走完人生的旅程。
『總覺得時間好快啊
『爸是指…?
翔有珍惜的人了嗎?
雖然很想回答自己的父親肯定的回答。但想了一會,自己還是搖了頭。他不敢肯定,不敢肯定那不足二十天的生命能擁有或者珍惜什麼。
甚至無法述說自己的心情給那位幻想生物。
『要好好珍惜啊說再見的日子總是比自己想的還要快。不要讓自己一回頭就發現連再見也不能說出口了
翔沉默的看著父親滿是皺紋的臉龐,鮮少有笑容的他此時竟和母親走時一樣帶著安然的笑容。
『一起回家吧
我再待一會,晚點就回去。』
『好、好。』
父親的身影緩緩走進了醫院,或許是去地下室隨著葬儀社的隨車回去吧。他們會先將母親的遺體帶回家中。等七日後再進行火化。然而按照習俗告別式則是在四十九天後。
自己剩下的時間卻不足二十天。
『青空你不覺得這很殘酷嗎?我父親要一次在這麼短的時間裡失去我母親和我。』
藍髮的天使走近翔的身邊,翔不等對方開口先出了聲。
『跟我說吧。我究竟會怎麼走向自己生命的盡頭?
這時自己應該做的是安排自己該怎麼處理後事還有跟身邊的人告別。只有他父親也好。翔不想讓自己的父親毫無準備一次要接受自己兩位家人的離開。
是意外。』
『意外嗎?是怎樣的意外?
『因為母親的過世,精神恍惚所以摔落軌道遭電車輾斃。』
青空的口氣十分冷漠。像是秉公辦事般。讓翔忍不住冷笑起來。想必那個畫面令人噁心吧?而那就是自己的終點。
不會的。』
青空突然用著那聲音像是早晨時翔逼問他時那般痛苦的語氣輕說著。翔望向青空那張轉為悲傷的笑容。
在忍耐著什麼?卻又下定了決心。
『翔不會死的。』
我不會、絕不會讓翔用那種方式!我不會讓翔死的!
翔驚訝的看著青空。明明十幾天前才說自己只剩三十天壽命的。然而現在卻信誓旦旦說著絕不會讓翔死的話語。
『你你到底在胡說什麼?
青空收起了那張悲傷的笑容。很快的露出平時一派輕鬆的笑容。
『所以我才會來啊。出現在翔的面前。其實啊這是違反規定的。』
那張笑容有些苦澀。讓翔不自覺心痛了起來。他無法分辨出青空現在正說的話語是真是偽。如同早晨那番談話一般。

青空說的究竟是真實還是謊言?

『我真的被你弄糊塗了你一會說我只剩一個月現在又說不會讓我死。之前本來也說都是從報告書上知道我這人的,現在又說很早之前就認識我了。你究竟是…?
青空像是害臊的搔起了臉頰。一付露出自己露餡了的表情。
『因為那些是不能跟翔說的事情啊就如同我在你面前現身了一樣,都是違反規則的事情
話說到此青空也停止了自己方才的動作,回過頭來注視著翔。那燦藍的雙眼如同把天空收進瓶中閃閃發光。
『跟你說個故事那是十幾年前一個剛從學校畢業晉升成下級天使第一次接到靈魂回收書要進行回收工作所發生的故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