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本blog前請先閱讀本文

※注意※

進入本blog前請先閱讀關於我

之後再盡情瀏覽本blog,謝謝^_^

↓鑒於本BLOG小說分類太過凌亂,不好觀看特別整理↓

文章分類:小說


阻接殺人魔逃逸中© aoi All rights reserved.


3/13/2013

【L'Oiseau Bleu】~11~(增新版)

※怕下一回會太過爆字數+原本11有點短所以把原12的前段提上來


從那天起,青空變得很嗜睡。連勉強叫對方起床也會很快再睡著。無時無刻不呈現沉睡的狀態。翔一點辦法也沒有。而自己偏偏又必須和父親一起處理母親的後事。一回頭,當初說好的三十天已近在咫尺了




此時,是好不容易有了空閒的晚上。父親也難得和朋友出去喝酒。翔想到學校還有些未完的報告,正好返鄉時筆電有帶在身邊便處理了起來。
『唔
『怎麼?你醒了嗎?
聽到青空勉勉強強發出了聲響,翔立刻湊到床邊去。只見青空迷糊的衝著自己笑,像是隻慵懶的小貓似的。翔也忍不住跟著對方笑起來。
『對不起這陣子一直睡
青空臉上堆滿了歉意說著,毫不在意翔挑起自己的手掌,把玩起青空的指間。
『是啊我都不曉得你怎麼了。可是偏偏這陣子又這麼忙沒辦法一直陪著你。果然是不是不該這麼做的?
翔擔憂起是否是因為讓青空壞了規則而降下的懲罰。後悔起當初自己衝動的想把對方納為己有。只見青空搖了搖頭,臉上始終掛著溫柔的微笑。
『不是那樣的我沒事的等到只要再過一段時間就好
『真的?
翔著急的反應讓青空笑了出聲。
『你後悔了嗎?
『不那是我第一次覺得那是個有意義的行為
青空的提問對翔來說沒有任何疑問。過去,即便是第一次與人結合。翔只覺得那是在單純的發洩,只是把那累積在體內的慾望吐乾淨。或許那就是那些跟自己交往過女孩跟自己分手的真正理由。
那是個空虛無法感受到愛情的發洩行為。
然而與青空擁抱卻沒有那般莫名的空虛,而是完整擁有了自己的全部。同時也是自己消散再也沒有自己也無所謂了的那般感覺。
我也是喔一點也不會後悔。所以沒事的
『一定會沒事的。』
青空邊說著如安慰翔的話語,一邊又陷入了睡眠之中。而盪漾在空氣之中的暖意卻始終圍繞著兩人。
『青空其實我並不喜歡獨處喔。』
即便對方又再次睡著了,翔始終沒鬆開青空的指間。雖然不知道對方是否能聽到現在自己這番話。但那也無所謂了。
『我很討厭獨處因為我真的感覺很孤單。一直以來。我用聽音樂來逃避那個孤單的感覺。感覺自己不用去在意那苦澀的寂寞感所以你要一直、一直陪著我。不要讓我一個人好嗎?

或許長久以來一直能感受到。自己並不是孤獨一個人的。因為你從未離開過我的身邊。和我走過每段人生的旅程。
有時我會感受到你,我回頭看著那沒有人注視著我的空間。無視了一直看著我的你。而為了這份落寞的情緒而低落。

我想從今以後,不會再因此而低落了。我會知道你一直都站在我的身邊。帶著溫柔的微笑。
眼中只有我這個人。


『那我要走囉。今天無論都得回學校一趟。你可要乖乖等我回來喔。』
翔在青空的耳邊傾訴著。而沉睡的青空不知是否有聽到自己的留言。他邊苦笑邊拿起了當初帶來的隨身行李。

就是今天了。第三十天。那個被宣告死亡的日子。

翔緩緩走到門邊。無法明瞭走出門後自己的命運究竟會如何。感覺自己的指間有些顫抖。是害怕吧?
如果可以他不想在這種情況和青空分開。想永遠陪在青空身邊。一直沉睡的青空從那個短暫夜晚後沒再醒過來。而那有如投石激起水面漣漪的不安就這麼緩緩擴散在心中。
會死嗎?還是能活下來?
為何青空遲遲不醒來?究竟他的身體又是發生了什麼事?
他用力的撇開那些疑問,奮力的打開了房門。


神啊。我只有一個願望。一個既小又貪婪的願望。那就是永遠“”


翔的手顫抖的想把票卡放入進入車站月台的機器口中,卻怎麼也放不進去。歷經了很多次的失敗,原本排在他身後的人們都沒了耐性改從別處入口進去。
沒人詢問他。也沒人在意。只想趕快前往自己目的。絲毫不留情於那個遲遲無法順利插卡的青年。
然而就在翔數次的失敗後,他大大了吸了口氣,準備再把票卡放入。再不快趕到月台他會錯過自己的電車的。
也或許就是因為如此自己才會摔落月台遭電車輾斃的。如果是已決定好的事,就算再小心翼翼也會發生。
不會發生了。你就放心通過吧。』
這時翔的身後突然出現陌生的男聲。不,他似乎在哪聽過那個聲音。
他趕緊回過頭來,站在翔的正是青空剛來到他身邊兩三天時那個可疑的眼鏡男子。
不會發生了。你就放心通過吧。』

這時翔的身後突然出現陌生的男聲。不,他似乎在哪聽過那個聲音。

他趕緊回過頭來,站在翔的正是青空剛來到他身邊兩三天時那個可疑的眼鏡男子。
『時間,四月十九日的上午十一點三十五分。該靈魂擁有者摔落月台遭行經列車輾過。當場死亡。以此回收靈魂。』
男子看了自己手腕上的手錶,冷淡的推了自己眼鏡說著。
『現在時間是十一點三十六分。靈魂回收失敗。看來真的被那個沒用的下級天使給破壞了呢。想必靈魂回收書是被他給撕破了。否則怎麼會讓你訂到十一點四十五分的車票?
男子的表情十分不悅。卻只是優雅的轉過身去,用著鄙視的眼神看著翔。
『看來你還擁有看的見我們的能力嘛。要聊聊嗎?不,應該是我有話要跟你講。』
對方的口氣十分強硬,似乎不給翔拒絕自己的機會。而確實翔也有滿腹的疑問想提出來。
就算此時自己的生命已不再有安危卻無法感到開心。青空究竟青空會變成什麼樣子
會被處罰嗎?還是
男子領著翔走到了車站較無人的角落邊。確定不會有路人經過後才轉身正式的朝自己鞠躬。
『我的名字雖然沒什麼必要我想方便起見還是提一下好了。李斯特。是我的名字。』
『啊阿。』
翔隨口回應對方。雖然李斯特像是很不滿他的反應卻也沒說什麼。對他來說人類全是愚昧無知且自大的生物。而眼前的翔也同屬於這裡頭。
『你知道為什麼那個沒用的下級天使要把你的靈魂回收書搶走嗎?
李斯特不再理會翔無禮的回應,劈頭就問。這讓翔有些不悅,難道就沒有更加委婉、客氣的問話方式,偏要這樣說話?
我不知道。』
『少說謊。不要以為人類說謊會沒事。如果你的靈魂太過污穢會直接被丟棄到地獄永遠沒有返回下界的機會的!
面對這個和青空完全不同的天使,翔更加不耐煩的狠瞪起眼前的李斯特。當然對方也沒放過自己,透過鏡片的他看起來也十分險惡。
『你和他相處了一個月之久。怎麼會不知道?你一定知道些什麼。快說出口!我可不允許自己那麼簡單就被寫上一次的失敗紀錄!
『我說我不知道就是不知道!
或許自己是真的不了解。青空只說過絕不會讓翔用那種方式!”,然而翔不了解究竟這是否能被稱為理由?
『但是真相就算和你說了也不懂吧
翔的苦笑引起了李斯特更多的憤怒。礙於規定他已不能向眼前的這青年再做什麼。必須手上有靈魂回收書,以靈魂回收書上的方式處置。否則自己將會受到責罰。
『好吧。反正也沒辦法了。沒想到那個只剩一口氣的沒用天使竟然還有那點力量來完全藏匿你和他。上級也是,竟然對於我的通報視而不見。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
你說那句話是什麼意思?
只剩一口氣”?
一回神自己已經抓著李斯特的領口,似要往那張冷酷的臉孔上打下去。但對方無動於衷。只是興趣缺缺的看著翔。
『難道你真的什麼都不知道?也是。凡人很難從天使的外表去了解。那個傢伙已經是殘燈無焰,即將消散的天使了。』
『怎怎麼會
翔突然感覺自己全身氣力都給抽去了,手指也無力的放下。而李斯特很快的退開重新整理自己的領口。雙眼充滿嗤笑的瞪著翔。
『讓我來告訴你吧。那個藍髮的無用天使的故事。』
『作為天使他可完全就是個失敗品。沒用至極。只會礙眼的存在。』
不准這樣說青空他才不是你說的那樣
如果此刻不是感受這麼強烈的失措感,翔絕對會衝上去揍到對方道歉為止。只可惜現在自己無法阻止李斯特再說什麼。
『哼。那是以你們人類的觀點吧?對天使來說可不是那樣。他可是大家期盼有機會成為中級天使的優秀人才。不是每個天使都能從下級天使升級為中級的。而在無大戰事與地獄處於冷戰時代的現在也絕無機會能升級為上級天使。然而就在階級嚴謹的上界誕生了和其他天使不同色彩的天使。因為與大空同色,應此也擁有大空之名。』

『從幾何時。上級天使為了讓天使們更方便管理,在生命樹裡增加了一道程序。那道程序使得天使不再具備情感,因為情感只會使得天使更容易犯罪、更容易墮天。也會妨礙下達指令有可能無法達成的風險。所以擁有情感的天使在上界一律會被視為低劣的存在。』

『而那位藍髮的天使也和所有天使一樣。他的雙眼無法照射出任何事物。有如遼闊無際的藍天。在訓練學校時代是最優秀的存在。統領著整個訓練學校的訓練生天使。包括上級也對他充滿期待,甚至出現以他的能力在戰事大盛時代絕對能升級為上級天使一說。然而每個跟他同期,還有後輩無一不是用著欽佩以及崇敬的眼神看著這位藍髮天使的成長。』

『可是他卻辜負了大家。從他初次任務失敗之後。變成了低劣的存在。而此後任務也不斷的失敗。被所有天使嗤笑。甚至做了更讓人無法理解的行為。他自行切斷了世界樹供給給他的養分。沒有了那份養分,天使最終都會因衰弱而消散。天使沒有死亡,只會消散於空氣之中。像是從未存在過一樣。只有被處分流放的天使會被切斷和世界樹的連接。而他卻做了彷彿自裁般的行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